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广科大新闻网讯)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机关部处正副职、各二级正副院长、党总支正、副书记和下属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后勤副总、党委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和思政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558A1569

  (图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6B5A4625

  (图为:党委书记陈道华)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陈道华表示,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应邀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专题辅导报告,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6B5A4594

  (图为: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

  曾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首先他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和主要议程,指出要站在四个维度学习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把握四个“两”:胸怀两个大局、推动两场革命、锻造两种能力和保持两样心态来更好理解全会精神。其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处的历史纵深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最后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全会突出坚持和完善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不是单方面、几方面的优势,而是几乎全部领域的优势,覆盖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接续奋斗的结果。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各方面制度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九个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558A1576

  陈书记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开拓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第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延伸到每个基层组织,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学深悟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三,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校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改革试点工作,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改革提供广东经验。

   

   

                                  撰稿:胡蓉,摄影:梁小容,审核:司振伟、张晓萍




  延伸阅读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阶段性总结汇报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真情帮扶促发展 贴心工作解生忧——我校开展教师党员结对帮扶特殊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