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凝聚精神力量 继续奋斗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0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凝聚精神力量 继续奋斗前行

--------滨海校区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专家讲座

撰稿 李梓欣   

12月15日,茂名市委党校刘艳副教授莅临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作主题为“凝聚精神力量、继续奋斗前行”的专家讲座,核心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滨海校区全体党员和学生参加本次理论学习。

刘艳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会议成果,然后围绕“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增强历史自信走好赶考路”等三个要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简称“决议”)做了重点阐释。

刘艳同志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决议》的基本框架介绍延伸到《决议》的主要内容,并把它总结为“一个根本问题、二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五大历史意义、十三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十条历史经验”。

她指出,《决议》是党在百年奋斗中总结出来的历史经验的标志性成果,它具有“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鲜明特征。《决议》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党的每个重大历史关头,都高度重视自身历史经验总结。在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纷繁复杂的形势新问题,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始终从容应对世界变局,走向繁荣复兴。

对于如何增强历史自信走好赶考路问题,刘艳同志指出,广大青年唯有紧跟党的步伐,正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好好学习,戮力前行,在党的领导下朝着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才会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我们既要认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艰难历程,又要看到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的这个根本问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最后,刘艳同志总结说,时代是出卷入我们都是考生,都要在自身成长和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努力交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在这场赶考路上,没有标准的答案,我也是普通的学习者,我将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的老师们结伴同行,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责任和广大学生同见证新时代的繁华盛景。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