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茂名市教育局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茂名市教育局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撰稿 曾庆荣

10月15日下午,在茂名市教育局麦丽敏副局长带领下,茂名市教育局第5党支部全体党员莅临滨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交流活动。

在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校助的带领下,麦丽敏副局长一行25人依次参观了食堂、宿舍区、教学楼、图书馆。张伟彪同志向大家了解滨海校区的整体办学条件、校园风貌、学校运行管理概况。在图书馆,麦丽敏副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区、国防教育图书专区、建党100周年专题书画作品展区驻足观看,对滨海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的整理情况、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表示赞赏和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滨海校区全体党员和茂名市教育局第5党支部的同志们在行政楼三楼会议进行探讨学习和经验交流。

会上,全体同志看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视频简介后,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校助对麦丽敏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茂名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与会领导嘉宾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出批评意见。接着,党总支书记曾庆荣向大家汇报了滨海校区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听完滨海校区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后,麦丽敏副局长发表了讲话。她通报了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精神,强调了落实该项工作的6项具体要求。麦丽敏同志充分肯定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在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结合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覆盖。学校各组织各部门、要把充分动员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跟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牢牢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现新问题新情况,最终要解决实际问题。第二,通过本次调研发现,茂名市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整体质量较高,各单位均有彼此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要加强单位部门横向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第三,做好党史研究和党史教育专家进校园工作。各教育单位要主动发掘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学者,做好把党史教育专家“请进来”推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走出去的工作,对接基层、乡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推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机关党组织更要深入基层教育单位一线开展活动,也欢迎各单位来茂名市教育局开展学习交流。第四,要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优劣的最终考核指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但重视活动过程,更要检视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要做好活动图片和视频资料整理,以供今后学习交流。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