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国旗下的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01:42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国旗下的党史教育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苏雅宁

10月25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例行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早上7:00,同学们齐聚田径场,伴随铿锵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响亮整齐的步伐向旗杆阔步走来,在旗杆下立定。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国旗在晨曦的阳光下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同学面向国旗肃立,高唱国歌并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值日教师魏松乔对上一周滨海校区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全体同学进行了15分钟“国旗下的党史”宣讲。

魏松乔老师说,今天(2021年10 月 25 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1 周年纪念日。最近电影《长津湖》正在热映。截止10月23日,在上映第24天,票房突破52亿元。1 亿多观众走进电影院,感受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为什么《长津湖》这么火,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身处恶劣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打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万众一心的精气神。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朝着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克服一切困难,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奋斗,也在71年后的今天再次激发了中国人骨子里深藏的民族血性。

1930年10月25日—26日,毛泽东同志在江西新余罗坊主持召开中共红一方面军总前委和江西省行委联席会议,决定采取“诱敌深入”的作战方针,退却到根据地去,依靠根据地群众支援和有利地形等条件,粉碎国民党军的“围剿”。

1937年10月25日,毛泽东同志会见英国记者贝特兰,谈话指出中国的抗日战争不但为了自救,且在全世界反法西斯阵线中尽了它的伟大责任。

1971年10月25日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的票数通过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

1982年10月25日,邓小平同志在会见法共中央总书记马歇率领的法国共产党中央代表团时指出,一个国家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应当由这个国家的党自己独立处理,任何外国党要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肯定会犯错误。中国革命就是要根据中国的实际制定自己的战略和策略,才取得胜利的。

1987年10月25日-11月1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的报告《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制定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条文修正案》。

2017年10月25日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军委主席。

魏松乔老师最后小结说,历史上的今天有许多彪炳史册的大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间,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前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