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组织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0 12:53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组织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直播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苏雅宁

10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滨海校区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直播、电脑或手机网络直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举行纪念大会的目的就是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在推动中国全面进步有着极大的意义。它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的遗愿,同一切忠于革命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给我们带来了五个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最根本的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与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直播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在群里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张伟彪同志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心的激动久久未能平复!辛亥革命的爆发与成功是中华民族能积极抗争帝国主义侵略、封建主义统治的最好诠释。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才能有尊严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民主党派人士苏雅宁说,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把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在课堂上教授给学生,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激励自己和大学生前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