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2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郑子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25日,滨海校区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校党委副书记吴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家林进昂同志现场督导。

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查找解决支部党组织凝聚力不够的问题。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党委副书记吴戴在会上带头检视自身在思想认识的深度、联系师生群众的融入度、为师生办实事的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决心。他指出,要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落实到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的理念,加强党性锤炼,当好先锋模范,切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积极探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职业本科大学贡献力量。其他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逐个作了汇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以来,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和进步情况,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地直面问题,充分暴露认真检视,既涉及到党员的思想认识问题、更多是涉及为师生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家林进昂通知充分地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和开展工作。他认为本次活动站位高、主题鲜明、直达问题。多数党员对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系统深刻,开展师生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行之有效,“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得扎实有亮点。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入本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林进昂同志也指出了有少数党员存在照本宣科讲理论,服务师生走过场的现象。他要求支部要在会后认真总结,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间表,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最后,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落实。第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课堂、融入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去,扎扎实实搞研究,认认真真抓教学,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各项工作。第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实行意识形态部门分工责任制。 第四是全体教师要履职尽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提高职业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学以致用、敬业重能”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