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师生参加革命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04:1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师生参加革命烈士纪念活动

撰稿 魏松乔 摄影 谭子敏

9月30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30名师生参加了在茂名市烈士陵园举行的“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活动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组织下进行。茂名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茂名市各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及驻茂部队官兵900人参加公祭活动。 

烈士陵园周边挺立着苍松翠柏,现场庄严肃穆。陵园最顶端是巍峨耸立纪念碑,寄托人们哀思的12个大花篮和左右两侧的18个小花篮分别摆放在纪念碑前,映衬着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

9时30分,滨海校区师生和在场的各单位人们一道,在现场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她们高唱完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后,集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代表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表达继承烈士遗志、为着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接着,礼兵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最后,在场各界群众对烈士敬献了鲜花。

没有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心中不止有繁荣昌盛的喜悦,也深知在这风雨飘摇的百年,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今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今天能做的,就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对得起革命先辈的付出,用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