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科大滨海校区与水东湾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09:51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 广科大滨海校区与水东湾新城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郑子璇

5月15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和水东湾新城,联合水东湾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到朱也赤红色纪念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带领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地肃立在朱也赤烈士墓前,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并鞠躬致敬,缅怀朱亦赤烈士的丰功伟绩。接着,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绕行朱也赤烈士墓碑一圈,参观了朱也赤纪念馆。朱也赤,原名朱朝柱,1898年出生于茂名金塘乡白土新村,192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领导成立中共茂名县支部,成立农协筹备会,后任广东省农协南路办事处总干事。在朱也赤直接领导下,茂名县还相继建立了共青团县委员会、县总工会、县妇女解放协会。朱也赤除直接领导茂名的革命工作外,还领导了南路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1927年底组织领导了震惊南路的怀乡起义。1928年底,朱亦赤在赤坎被捕就义。

纪念馆内朱也赤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毫不动摇,对党无比坚贞忠诚,英勇就义的场景让党员干部驻足凝思,他们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朱也赤英烈的壮烈往事。在随后的党员思想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朱也赤革命先烈的不畏牺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时刻用红色革命精神滋养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红色奋斗精神传承火炬、服务群众。

本次党史学习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联合活动,加强了学校与水东湾新城之间的联系,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共融共建,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以学习朱也赤烈士为工农死节、为主义牺牲的烈士精神补充党员的精神之钙,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考相结合,提升政治意识。三是要立足本职讲奉献,始终坚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