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世界读书日,追寻党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3 11:23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世界读书日,追寻党的历史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梁晓晴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滨海校区党总支号召下,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举办第二十一届读书文化节活动之机,滨海校区图书馆和学生处共同组织了“朗读红色系列经典、党史系列讲座、党史专题书展”系列活动。

这一天,更多的同学选择走进图书馆,在第二十一届读书文化节活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笔迹。她们驻足“党史学习教育”专区,阅读刚刚上架的《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系列新著作。

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大众节日“圣乔治节”。实际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吕翁、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世界读书日的主旨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无论老少、贫富、健康与疾病,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