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08:47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会议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郑子璇

5月26日下午,滨海校区党总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会。会上,思政部李刚老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为《毛泽东<实践论>的再解读极其对思想建党的重要性》的辅导讲座。

李刚老师从《实践论》的写作背景谈到从思想建党的重要性。他引用习近平同志对思想建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李刚随后谈到《实践论》包含的三个主要观点及其时代意义。第一,实践是认识的来源;第二,人的认识要从感性认识到理想认识进行深化;第三,理论需要经过实践检验,并在实践中升华。对《实践论》的时代意义,李刚指出,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实践论》指导我们找准定位、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贡献,通过学习《实践论》来把握时代脉搏、引领社会潮流。我们要通过《实践论》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精髓来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思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做了总结发言。吴戴书记指出,毛主席的《实践论》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经典著作,是《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的重要篇目,是毛主席任抗大教育委员会主任兼政治委员时对时局的思考和判断撰写的理论文章,目的是指导党内同志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观点去揭露党内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错误,号召党员干部从认识根源上清算右倾机会主义和左倾冒险主义,总结前期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转变思想以适应革命形势的巨大变化。

吴戴副书记指出,我们应该从《实践论》中汲取三个思想精华。一是学习毛主席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二是对理论要活学活用,特别是对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三是要通过实践检验我们的思想,并有不断纠错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