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党史懂国情,殷鉴以致远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9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学党史懂国情,殷鉴以致远

——校党委吴戴副书记给师生上思政第一课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郑子璇

4月7日下午3:00,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在滨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懂国情,殷鉴以致远”的思政课。500名师生聆听了吴书记的讲座。

本次思政讲座是滨海校区党总支开展师生党史教育的重要一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滨海校区通过为师生讲党史,号召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

在课上,吴书记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为何要学党史;第二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览;第三是党史的核心学习内容;第四是介绍学习方法;第五是如何从领袖的成长历程吸收成长力量;吴书记跟大家回顾了党的创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三个历史时期的艰辛历程。他要求大家要关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权威网站,及时更新学习内容,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结合实际学。

吴书记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学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学党史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吴书记总结说,今天的课是学习的开始,全体师生要提高党史学习自觉性,增强自身本领,为将来投身各种事业打好坚实的人生基础。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