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树立正确人民观,发扬西迁精神走四方

发布时间:2020-05-24 10: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树立正确人民观,发扬西迁精神走四方

——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朱向荣

5月22日,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树立正确人民观,发扬西迁精神走四方”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展开现场学习,非在校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等在线学习方式同步进行。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3月20日完成首个五年任期,继往开来的一次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决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力量,中华民族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底气,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赞成、高兴和答应与否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为顺利实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8个方面的建设任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接着,吴戴同志为广大党员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的历史,指出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高校发扬西迁精神,就是要鼓励广大师生立足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学习本领和快速成长。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加强宣传落实。

最后,吴戴同志强调,讴歌人民,突出人民的主体地位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当前在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要巩固现有防疫成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


                               图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在讲话

                               图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网络学习

      

                                      图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