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意识形态守底线,推进复学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04-30 12:35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意识形态守底线,推进复学有作为

——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撰稿 邓先源  会议截图 姜令颂

4月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滨海校区学生联合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党员、辅导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曾庆荣同志做了《新肺炎疫情下的教师政治站位问题》的主题讲话。他指出,面对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部署和打赢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已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学。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为各国提供人力物力和医疗技术,携手全球共克时艰。中国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根本的原因和优势就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人民用巨大的抗疫自觉,实施举国封锁和人员隔离,30多省市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无数基层党员和群众群策群力,得以取得国内安全祥和的局面。这份答卷来自不易,全体党员应该饮水思源和陪加珍惜,树牢“四个意识”,深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曾庆荣同志就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政客把本国疫情防控不力的矛盾引到中国的问题做了分析。他指出,我们要看清美国政客为个人争权夺利和保卫政党集团的利益,无视本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付出了数以万计无辜百姓生命为代价,其拙劣的剧本正在朝着自搬石头自砸脚的结果发展。全体党员同志要认清中美博弈的根本性质和形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牢“四个意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然后,曾庆荣同志就如何加强学生舆论引导提出了四个观点。第一,疫情是人类公敌,无人可以独善其身;第二,密切关注疫情期间仇华排华辱华、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保持网络空间风清正气;第三,注意网络教学的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弘扬社会主义正气,中国优秀文化推介的代言人。第四,全体党员要把握意识形态教育的主动权,做到“勤学习、辨主流;观大局、不盲从;广阅读、慎言行”。

      最后,曾庆荣同志就师生复学问题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绝不放松;第二,做好师生健康状况调查统计是复工复学的前提;第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育人工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