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13 03:3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用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撰稿:曾庆荣  

2020年2月初,寒假回到老家韶关花坪镇花坪村委会楼脚下村的廖功壮,得知村里有防疫重大任务后,主动到村委会请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他协助村委会做防疫宣传,为灾区筹措物资。张贴宣传画,拉宣传横幅,做村民防疫登记成了他整个寒假的日常生活。

2019年9月,廖功壮从部队退伍。在部队多年历练,廖功壮最终选择回归校园,成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大一学生。这位来自粤北农村的普通战士,个子不高,为人低调谦和,到学校回炉再造,学好信息技术是他现阶段主要目标。由于比其他同学稍迟入学,廖功壮没做班干部,但作为老大哥,他总是主动承担宿舍义务清洁活动,每天自觉提前到课室学习,主动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参与校区支援社区的创文活动。

在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总支对党员电话回访中,廖功壮说,作为炮兵,我的技能离开了部队,就失去了用武之地;现在党有号召,我就要有行动;回到家乡,与其困在家里浪费生命,不如走出家门为乡亲做点事情。廖功壮2014年应征入伍,先后在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某驻地部队服役2年,2017年起在宁夏自治区青铜峡市驻地部队服役。他义务兵时做迫击炮炮手,士官时期做炮长兼副班长,后期做迫榴炮装甲车司机。廖功壮服役期间,工作勤奋严谨,多年度获得部队荣誉称号,并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

                                         图一、27日,廖功壮在村口岗亭站岗

 

                                         图二、廖功壮在部队获得的荣誉和证书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