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上好新生第一课,党的精神下基层

发布时间:2018-10-31 10:34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上好新生第一课,党的精神下基层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新生党课纪实

撰稿 姜令颂   摄影 姜令颂

9月28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2018级1300多名新生齐聚运动场,听取了党总支书记曾庆荣同志为他们上的第一堂露天党课。

在会场,曾庆荣同志先简要给学生回应了“什么是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三个问题。

接着,曾庆荣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光荣曲折的成长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13名党代表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同志的指引下,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屈奋斗,取得了今天巨大的历史成就。党的奋斗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和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经过反复实践证明的真理。广大同学要讲政治、讲纪律,要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重,自觉抵制西方反华思潮,杜绝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行,为今后的发展学好本领。

最后,曾庆荣同志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与党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全体师生,尤其是优秀青年学生,应当向党组织靠拢,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积极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挑选,并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环境优雅的滨海校区身体健康,学习工作顺利。

                                下图是2018级新生党课现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