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0 10:25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祝慧敏

7月7日下午,滨海校区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滨海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滨海校区党总支书记曾庆荣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曾庆荣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建设教育强国提出的明确目标要求,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根本遵循。全体教师务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各项工作、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教育新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学校教务处汪在明副处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汪在明同志强调,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全体教师要认真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新时代对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大家务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成为真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如何贯彻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压实学习任务,认真领会精神,成为高尚师德的模范践履者。二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督促完成线上线下的师德培训学习任务,做到不漏一人、基本内容全覆盖。三是重点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的学习。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