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0 09:1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撰稿 曾庆荣

近日,滨海校区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庆荣主持。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戴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举行的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作了全面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把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就如何建设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要强化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教育发展,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最后,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把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职业本科强校的最重要基础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通过为老师立规矩明底线,不断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巩固我校职业本科建设的基本成果,建设高品质职业本科高校打好基础。

     第二,按照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精神做好政治引领和师德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严查师德违规突出问题,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建设面向广大教师的教育引领体系,完善教师培养管理,推动教师成为数字教育、终身学习的示范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第三,在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前提下,把师德师风建设一体推进。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全体教师要认真完成学校人事处规定的师德师风网络学习课程,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做良好师德师风的示范者。

第四,要认真学习贯彻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守牢师德底线,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