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茂名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张善标莅临我校滨海校区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25 10:04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茂名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张善标莅临我校滨海校区讲学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乔冼莹

6月22日下午,茂名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张善标同志莅临我校滨海校区做客专家讲坛,为全校师生作主题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本次活动是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党总支学习贯彻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会上,张善标同志指出:过去五年,广东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广东在地区生产总值、区域创新能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等经济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将带领广东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张善标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成果,报告主体内容,“五个始终经验、四个依靠”,今后五年的工作和七大工作目标,落实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如何具体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几个方面展开阐释和解读。他谈到如何落实九个重点工作时指出,广东虽然是经济大省,但主要资源集中在深圳、广州、佛山、珠海、东莞等珠三角核心区域,珠三角的虹吸效应把粤东西北地区的大量人才、资金都汇聚起来,而粤东西北城乡区域发展极不平衡、老百姓贫富差距依然很大,乡村振兴的任务非常艰巨。广东虽然在改革开放以后发展迅速,且发展前景好,但是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属于“南蛮”之地,历史文化积淀并不深厚。为此,提炼广东的历史文化底蕴、发掘弘扬岭南文化任重道远。

最后,张善标同志对如何具体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二是找准定位,努力强带,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基地;三是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大学生必须能“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