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是他们让学生对英语变得痴狂

发布时间:2020-04-03 10:47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是他们让学生对英语变得痴狂

撰稿 曾庆荣 沈欧妮

这段时间,网络教学冷热不均,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却对她们的英语听力教师李柏明和口语教师Marvely Nustra Bellem的网课趋之若鹜,似梦痴狂。让我来告诉你们理由吧!

 虽然2019年才初登讲台,李柏明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和认真细致的课堂答疑总能引人入胜直播、录制速课、课堂抢答、精美的课件、表达形式的活泼清晰、多形式教学手段营造出轻松有趣在线教学课堂氛围。由于年龄相近,年轻帅气外表斯文的李老师总能与学生互动活跃打成一片。他通过自己广泛的兴趣把课本知识不断延伸拓展到课外,强大代入感让同学们的在线课堂也有了身处校园集体学习的氛围精心设计的学习进度视频授课让这门课程变得简单易学(下图是李柏明老师)

       留着小胡子的外教Marvely是个风趣幽默的人,在电脑前带着耳麦上课的他与00后这些键盘侠游戏侠没有半点违和感Marvely喜欢通过轻松日常会话引入口语课堂。他关心同学的神情和时而夸张的神情让人忍俊不禁。他的耐心引导和不断解决学生的疑惑让课堂变得温馨。Marvely准备的课堂口语视频总是生动有趣,对难点部分注重通过重复播放再现和细致讲解去化解。他不断地鼓励大家开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Marvely清晰的课堂思路,紧凑的教学环节让90分钟的口语交流时间变得转瞬即逝。看到没,Marvely的课堂虽然缺少掌声,送花的还真不少。

      看到同学们对老师教学的肯定,滨海校区英语学科负责人杨华老师如释重负。她感叹在新校区一年来推行英语文化普及的工作没有白费。英语口语竞赛,英语角,英语翻译写作大赛,英语文化剧汇演,学生客串教师上讲台等活动极大地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现阶段网络教学期间,滨海校区外语外贸学院彭林杰老师组织创办了“广译杯翻译大赛”和“网络朗诵大赛”,他还将联合同事们在五月初举办英语“五四征文”比赛。虽然我国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逐渐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但我们向世界学习的步伐永远不能停止,因为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英语的国际交往主流工具地位依然存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