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办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02: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办献血知识讲座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魏松乔

10月28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3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倡导大学生无私奉献精神和实现爱心传递,为11月上旬开展滨海校区师生无偿献血活动做准备,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邀请茂名市献血办、茂名市中心血站献血招募科副主任黄傲云女士为学生开展无偿献血讲座。滨海校区全体学生、辅导员,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为打消了同学们的各种疑虑,黄傲云为同学们科普了无偿献血的知识,重点介绍了献血的基本流程、血液血型类型、献血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以及开展无偿献血的流程,重申了献血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献血的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通过本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不仅为广大学生普及献血知识,纠正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也激发她们的献血热情,让学生懂得无偿献血是每个有责任心、公益心公民的责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