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04 12: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撰文 林思羽   摄影 杨锶琦 曾繁乐

        献血为人,大爱无疆。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工作的号召,9月20日下午,滨海校区邀请茂名市中心血站招募科主任林冰同志给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林冰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他从“血液常识”、“献血知识”、“献血收益”三个板块分别讲述了血液的组成成分及其生命意义,无偿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无偿献血对个人及社会的影响等等。他列举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献血救人案例及自身献血的经历,说明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不但是给予急需用血的他人予以帮助,更是为自己留下一份未来的用血保障。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关献血方面的知识,也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有了更深刻了解和认识,她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体会奉献的乐趣,感受无献血的伟大。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