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04 11: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撰文   陈耀楷     摄影   杨锶琦  曾繁乐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20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联合电白消防救援大队高地消防救援站,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活动由冯文瑞班长主讲,500余位师生参加了培训。

学校作为火灾发生高频单位广大师生应在日常生活中应对此加以警惕和防范冯班长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起因,诸如用火不慎、电气火灾、违章操作、蓄意放火、乱扔烟头、玩火、雷电等自然灾害等。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应避免有违反消防安全的不当行为,对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应加以制止。然后,冯班长重点区分火情、对应火情、如何使用灭火器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讲座,广大师生提高了防火意识,懂得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对突发火灾的应对措施、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均有了全面的了解,为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