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12 09: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讲坛: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撰文:杨雅怡     摄影:郑锦钿

5月10日,来自22应用英语本科5班的杨雅怡同学,在滨海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宣讲交流活动。

讲座内容包括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及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大学生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4个方面。讲座旨在让广大同学认识到校园欺凌不止有肉体上的危害,其造成的心理创伤对人的成长造成的困扰更加严重。

校园欺凌包括语言欺凌、网络欺凌、社交欺凌等形式。主讲人通过提问的方式来采访身边人所经历的校园欺凌事例,讨论近些年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案件,提醒各位同学要学会自我保护,拒绝校园 欺凌,不做受害者、不做旁观者,更不做欺凌者。

身为大学生,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又该如何应对呢?杨雅怡通过视频放映和互动答题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趣味互动,和深入探讨。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保护自己及身边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了较好的引导作用,号召全体大学生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指导老师:陆惠娴)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