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机械加工厂】

项目类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项目负责人:陈宏鑫/高立义/黄雪梅

项目说明书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经济社会的巨大进步,未来社会需要大量的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国家、省厅有关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在机械系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经学校、省教育厅批准,组建“广科机械加工厂”。

考虑大学生创新创业初期条件,结合小型企业资本有机构成低、选择以培养创办小型企业人才为总体目标开展项目训练。项目利用机械系机械加工车间,模拟工厂开展训练工作。

工厂主体成员来自于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学生,另安排5名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指导。创建中,制定工厂管理制度,模拟企业运作方式,将团队成员按企业的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岗位进行分工,通过对产品设计制造以及生产经营的实施过程,使团队每个成员得到训练。 详情 》
项目概况特色
项目概况特色
为在大学生中培养引领时代创新创业人才,利用我校机械系机械加工车间,组建“广科机械加工厂”,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
工厂成员来自于模具设计与制造和数控技术专业的5名学生,另选派5名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指导。实践中,模拟企业运营,将5名学生分配在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岗位上工作;制定工厂管理制度,开展“梳子注塑模”等案例的设计制造以及生产经营实践。实践中同学们了解企业创办程序,获得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的基本训练;培养了同学们严密逻辑思维方式,严格的工程工作作风,严肃的企业工作态度;提高了同学产品开发技术能力、生产经营沟通能力;培养了团体协作精神。
项目成果及推广应用
项目实践制订了技术质量、生产安全、财务活动等管理制度,围绕“梳子注塑模”的设计制造,设计了模具结构总图、模具总装配图及自制零件图;采购了模具零件材料及标准件;完成了包括“铜公电极”在内的自制模具零件的制造工作;完成了“梳子注塑模”总体装配及装机试模、调模,并生产了合格的“梳子”产品。
同学们总结实践,撰写论文公开发表,将项目经验向社会推广。 详情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