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大学习”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谢健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的行动号召,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加强思想教育建设,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线上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主战场。践行文明新风的行动中提升素养推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为牵引, 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 在广大青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助力社会文明创建, 提升青年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奉献意识。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现作出以下通知

一、总体要求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制作推出的供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思想的课程,旨在探索实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转述”向“转化”的跃升,打通青年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要求各团支部将提升支部团员、班级群众对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作为团支部的重要任务,争取实现我院团员、群众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广泛参与。

二、主要安排

(一)参学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二)每一期学习通知,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到各团支部,各团支部第一时间通知班级同学,须及时提醒同学们利用好课余时间进行网课学习,持续进行督促跟进。

(三)各支部团干要切实了解班级同学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参学情况,及时提醒同学参与学习。

(四)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将记录各团支部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并每周向各团支部通报,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团支部集体评优评先,创建优秀支部的前置条件。学习情况后续将纳入五四表彰、三好学生、五好班级等个人或集体荣誉考评范围。

三、学习方法及督促办法

1.每期(周)“青年大学习”学习开始时间为周一,截止至周日晚上18点。周一,学院团委组织部将发布学习通知;周四,学院团委组织部将学习完成情况反馈给各团支部,各团支部书记核查本团支部未学学生名单并督促完成学习;周六,各团支部再次对于未学学生进行督促;周日中午12点时,各团支部将当期未学学生名单报学院团委组织部备案。

2.各团支部、个人学习完成情况与各类评优评先挂钩,“青年大学习”未学习名单将由院团委组织部存档留存。

3.各班级党团、班级干部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领学,确保学院“青年大学习”顺利完成。

四、奖励措施

1.参评先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称号,优先考虑参评集体考核期内学习率超过100%(包含班级内群众的学习情况)。

2.参评优秀共青团骨干、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个人荣誉称号,优先考虑参评个人学习率为100%的班级。

3.入团及入党“推优”的推选优先考虑个人考核期内学习完成率达到100%的同学。

4.每月“青年大学习”排名第一且完成率达到100%(包含班级群众的学习情况)的班级及个人将获得学院团委颁发的“优秀奖”证书和相应奖励;针对组织得力,落实率高的班级团支书给予奖励。

5.“青年大学习”是思想建设的主阵地,参学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共青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大学习”工作实施方案.docx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