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验)基地

模具制造与设计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人浏览:

模具制造与设计工程中心中心总面积10020.37m2,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38.19万元。拥有两个省级实践教学基地,获财政专项建设资金共260万元,两个校企共建实训室,12个基础和专业实训(验)室。可满足机械类专业群的专科实践教学,并具备创办“机械设计与制造”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基础条件。机械工程学院专任教师66名,其中教授8名,副高以上教师45名,双师型教师16名。

近年来,教师共获得国家专利6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中心倡导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实行“教学做一体化”,努力培养出能吃苦耐劳,技术技能扎实,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奖7项,省级技能大赛获奖3项。

普通车床区域:该区域配有16台普通车床,实训内容包括车床的安全操作规范和操作步骤。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通过实践教学,可达初级技术员的水平 。近年来学生就业率超过95%且薪资待遇较好,企业回访好评率达98%。学生在全国和省级大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连续4届获得二等奖各1个,2016年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省级大赛获得一等奖1个;

_DSC5362

图1

普通铣床区:配有五台普通铣床,实训内容包括铣床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步骤等专业操作技能。自动化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双师型素质教师,理论老师可以根据教学需求,把课堂搬到实训操作中来。砂轮机房配有六台砂轮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加工需求,把刀具带到砂轮机房进行磨削加工。近年来,模具拆装台,通过模具拆装练习,学生可以掌握模具的结构和模具的基本工作原理,这种教学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模具的基础知识,也有效的提高学生模具的设计能力。老师共获得了51项专利,公开发表了48篇论文,其中有15篇为核心论文。

_DSC5364

图2

特种加工区:配有两台台电火花机和两台线切割机,四台机器采用电融解的加工方式。老师可以结合创业创新的订单来进行教学,这样不仅可以和工厂的加工同步,又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工厂的加工流程。

_DSC5392

图3

数控实训区:数控车床区域,一共有配10台数控车床,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到数控车床的操作、数控车床的工作原理和基本结构。

_DSC5372

图4

数控铣床区域:目前较为现进的五轴联动数控铣床,它采用的是360度立体加工,同学们可以在这个区域学习到数控铣床对刀等基本操作技能、了解数控铣床的工作原理和基本结构;机械工程实训中心是自动化工程学院其中一个考证鉴定点(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点),实训内容结合学生考证的技术要求,我们采用项目教学法,学生每年职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超过95%;

 

DSC05678

图5

计算机辅助编程区:配置了30台计算机,主要是为数控铣床和数控车床提供计算机辅助编程的教学,采用广州数控系统仿真软件来的模拟车床的操作、加工工艺的安排,刀具补偿的使用、车刀磨削等等实训内容。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