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验)基地

滨海校区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17人浏览: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

实验室简介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现有实验室16间,分别为公共计算机实验室9间,电工电子实验室2间,一体化语言学习中心2间,物流实训室1间,形体礼仪实训室1间,制图室1间。各实验室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分批建成投入使用,都坐落在1号教学楼,实验室面积约1800m2 ,设备总值1175.9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108141156.jpg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3层

建筑面积:810平方米(90平方米/间)

设备总值:293.2万元

主要设备:计算机、网络交换机、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金融管理、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技术、建筑设计等多个专业开设的实验项目,可满足全校文科类、工科类、艺术类等专业公共基础必修课的实验教学需求,还能为全校师生提供科学研究、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以及各种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的软硬件保障,包括满足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证、英语AB级考证等考试需求。

期末总结 (5).jpg

电工电子实验室(一)

电工电子实验室(一)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4层

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设备总值:42.8万元

主要设备:电工电子实训装置台、函数信号发生器、示波器、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等专业,可满足《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电子综合设计与制作》等实验课程。主要提供学生综合实验和设计实验场所,提供更多参加实践活动的机会。


期末总结 (8).jpg

电工电子实验室(二)


电工电子实验室(二)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4层

建筑面积:90平方米

设备总值:60万元

主要设备:电子工艺工作台、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等专业,可满足《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电子综合设计与制作》等实验课程。主要提供学生焊接实验和设计实验、动手实践,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一些创新项目,激发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专业技能。


微信图片_20221117153647.jpg

一体化语言学习中心


一体化语言学习中心(一)、一体化语言学习中心(二)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4层

建筑面积:90平方米

设备总值:32.2万元

主要设备:计算机、网络交换机、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商务英语专业,可满足《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口语》等课程。提供师生视听说、阅读、写作、函电与单证、秘书实操、速录实训、四六级辅导,以及自主学习。


20190617-4.jpg

形体礼仪实训室


形体礼仪实训室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5层

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设备总值:4.62万元

主要设备设施:扶杆把手、镜面墙、瑜伽垫、四门更衣柜、更衣凳、中央空调、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户服务》等课程。设立形体礼仪实训室有利于学生熟悉和掌握形体与礼仪的基本知识。其意义主要有:(1)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2)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需要;(3)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如教学功能,科研方面、对外服务方面。



20190617-1.jpg

物流实训室


物流实训室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5层

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设备总值:319.1万元

主要设备:计算机、物流配套设施、重型货架、流利货架、辊筒输送线、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

面向物流管理专业,可满足《运输管理实务》、《仓储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基础》等实操课程。

该室承担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主要体现在:一是承担更多课程的实训教学,并且尽可能地将专业实训系统化;二是实现以赛促学,促进物流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为学校争取更多的比赛上获得好名次的可能,三是可以借助广东省高职技能赛这个平台,大大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四是既能满足于现阶段的实训教学和经济管理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需要,又能考虑到学科发展主要方向及专科和升本后的本科人才培养的需要。

该室以供应链的仓储思想分布于各区域,设有仓储区域及拣选区域并设有设备停放区等,满足广东省高职技能赛同时支持两支队伍竞赛的标准。学生不但可以参与到每个工作区域的流程中,还能学习每个区域的相关流程和背后的实现原理和相关技术。可实现物流大赛的比赛条件。在全国物流大赛软件平台的支持下,可实现对大赛赛项的模拟演练。


期末总结 (4).jpg

制图室

制图室简介

所在位置:1号教学楼7层

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设备总值:99.6万元

主要设备:机械制图示教柜1套,机械测绘模型1套、绘图桌、智慧黑板

适用专业课程及功能: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建筑设计专业,可满足《机械制图》、《机械零件测绘》、《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等课程。

 该室用于展示投影法原理及典型零部件、标准件及典型装配体的模型及工程图表达方法,达到一体化教学目的。主要承担机械制图教学课程示教及实训课程相关基本技能训练,教学示教内容包括投影原理示教,典型零件模型及图样表达方法示教等,实训内容包括:典型零部件的三视图绘制、零件的表达方式、标准件的绘制、机械装配体的拆装和绘制及拆装、测绘工具的使用等。

该室主要是提高学生以下技能:

(1)实现《机械制图》课程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

(2)帮助学生掌握各种手工绘图工具及测量工具的使用;

(3)帮助学生建立空间想象力和空间分析能力,掌握机械零部件的结构设计及图形表达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对实物进行拆装和测绘的技能;

(4)提高学生机械制图(手工)能力的培养与技巧的掌握;利用绘图室可以进行传统手工绘图训练、完成机械制图课程学习任务、完成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进而掌握机械投影图样的表达方法,及达到熟练识读和绘制机械图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