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团学工作

2023年“逐梦创辉煌”系列活动之“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红歌大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唱红色经典,书时代豪情,歌繁华盛世,展少年风采。2023年5月25日晚19:00,为了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精神,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广科大剧院举办了“逐梦创辉煌”系列活动之“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校红歌大赛。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队伍用洪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唱出了蕴藏在红歌中的激情与梦想、使命和担当。场下的五百名观众点燃了比赛气氛,场面壮观无比。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陈碧莹、黄则铭上台致辞,为我们介绍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及各参赛队伍,并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评分规则,隆重的宣布此次比赛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30530233758

西区没有超市乐队”为大赛热场,一段精彩的歌曲串烧点燃了参赛选手们唱出洪亮红歌的热情和现场气氛。

13329934595536461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经历过沧桑巨变,也踏平过重重坎坷。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广科大艺术团合唱团”整齐而洪亮的歌声在大剧院回荡,唱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赢得观众热烈而激昂的掌声。

13330688050281413.jpg

“我爱我国队”带来歌曲——《星辰大海》,当困难时刻成为过去;当繁荣强大成为现实;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勇士们,愿我们每个人的征途,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在训练场上与队友挥洒汗水,在五星红旗下许诺拳拳初心。嘹亮的军歌,展示的是将士潇洒激昂,壮怀激烈的豪迈情怀,由22建筑工程本科3班的同学们带来《当那一天来临》,唱出了战场上将士们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军歌声声回荡在锦绣山河。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砥砺前行。

“啊对对对队”为我们带来合唱节目《渴望光荣》。几百代腥风血雨,几千年漫漫征程,即使有那些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军人们渴望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中国军人他们从火光中走来,顷洒荣耀星芒。他们逆行冲锋,为群众挡住危险 他们誓死不退,用生命挽救生命。

啊对对队

《战争与和平》文中有那么一句话:“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特别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没有人规定一朵花一定要长成向日葵或玫瑰。世界的美好不曾终结,希望的光亮从未堙灭。由陈霆辉同学为我们带来穿插歌曲《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愿中国的少年都能积极向上,温柔以待这个世界,拯救还在黑暗中挣扎的人。

陈霆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敬所有的热血与荣光。因为有军魂的永存,军威的永在,所以世界的和平得以镇守,祖国的领土得以完整,人民的安宁得以保存。随着歌声整齐的步伐踏上舞台,“你说的都对队”带来了合唱《强军战歌》。

建设1班

当代中国青年于红旗下成长,在盛世里眺望,先辈的血汗永志不忘,敬祖国、敬理想、敬未来、敬过往,巍巍山河永昌,祖国繁荣富强。接下来由“万疆队”带来的合唱《万疆》。红日生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唯华夏,崭锋芒,道路在盛放。

万疆队

当代青年能以青春奋斗参与伟大的历史进程是何其幸运,生逢盛世,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星辰合唱团”的《十送红军+映山红》,让我们身临其境。南昌义响,鲜血染枪,五星赤帜 九州飞扬;万里长征,青山埋骨,百战锤磨钢铁脊梁。

星辰合唱团2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未来。新时代寄予我们青年人厚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每个新青年对时代的回应。“Golden Week”给我们带来说唱《大种花家》。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界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Goden week

当流离在外的游子终于回到母亲的怀抱,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飘扬。母亲为她的孩子感到自豪,笑得更加灿烂,紫荆花绽开得更加鲜艳明亮。由艺媒乐音合唱团带来合唱表演,《东方之珠》悠扬的音调述说香港百年沧桑,《我爱你中国》的爱国情怀是每个国人与生俱来的坚定信念。

艺媒

由陈璞、李育锋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歌曲《去流浪》。在电影《流浪地球》中:危难之下,人类的勇气能跨越时间、跨越历史、跨越每一个当下和未来。穿越逆境,抵达繁星,唯有拥抱希望,才能穿越逆境,抵达那个鲜花挂满枝头璀璨繁星。

李玉峰,陈

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学校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

第一名:万疆队《万疆》/星辰合唱团《十送红军+映山红》

第一名

第二名:你说的都对队《强军战歌》/艺媒乐音合唱团《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

第二名

第三名:Golden Week《大种花家》/22建筑工程本科3班《当那一天来临》/我爱我国《星辰大海》

第三名

最佳人气奖:艺媒乐音合唱团《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

人气奖

大合影             

大合照

红色歌曲是历史馈赠给每一位国人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折射了一个时代的追求和价值观。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红歌大赛正是为了传承并弘扬红色歌曲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爱党爱国的使命感,也提高了我们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现了广科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