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预防诈骗 警钟长鸣”

信息发布者:徐杏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

1123日,17级施工与监理1班在学院的号召安排及该班团支书的精心准备下,召集全班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班会。

这次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关于爱国的——‘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第二个部分是关于预防诈骗的——“预防诈骗,警钟长鸣” 。班会正式开始后团支书首先展示了中国近代史作为第一课时的开场然后重点讲了南京大屠杀和“一二·九”运动。台下的同学们都很认真聆听前半段讲解,班会也开展地十分顺利,我觉得团支书在讲完一二九运动后增添了事件的意义这个比较好。当第一个课时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团支书来了一个提问环节:为了历史不再重演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并对台下的同学们进行提问,重点问了写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此次环节结束后并自己做出总结。在进入尾声的时候团支书给出了他对同学们的寄语。

在第二个部分团支书首先针对同学们列举了最常见的11条诈骗方式,并把现在大学生案件高峰的刷单诈骗拿出来详细的解释及讲解,结束后又普及了预防诈骗的11条小常识。最后班长寄语防止诈骗还是要靠自己,所以在是非面前应该多长一个心眼。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