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工作

建工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主题班会

信息发布者:周子乙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量:

 

建工学院自20161116日接到学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组织辅导员进行教育活动的专项布置。布置安排如下:

11121-24日之间,每个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内容涵盖视频、新闻案例),各自班级都拍照作为记录。

21124日前,每班上交一份《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网贷情况摸排调查表(风险防范教育)》纸质版签名。

31125日前,每位辅导员上交一份总结(各自所带班级的教育总结),要求配上教育图片,内容。

布置安排工作后,我院各个班级积极组织,认真搜集材料、案例,各班在规定时间内,均按时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本次主题教育旨在提升学生的防范能力,并让学生分清楚“助学贷款、信用卡、非法网贷”的区别,谨慎使用个人信息,对于各类非法的网贷产品,不盲目信任,增强甄别能力,抵制诱惑,勤俭节约,保护自身。

结合我院2012级有学生曾经进行过非法网贷,并恶意拖欠的事例,我院高度重视本次的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因此,我院大一、大二各个班级分别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召开了主题班会,有的班级开展讨论演讲,有的班级查找各类新闻案例视频,对校园网贷进行深入剖析,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这种非法类型的网贷行为,杜绝我院学生涉足到此类不良网贷中。现将各班级召开情况进行汇总,通过筛查发现,我院12名学生已经办理了一些非法网贷,下一步将积极安排辅导员跟进这部分学生。

 

 

网贷情况摸排调查表

 

15造价1班班会情况

16造价1班班会情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