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 主题示范班会竞赛活动

信息发布者:黄家仪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建构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在上级部门的部署下,我院于3月29日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主题示范班会竞赛活动。

主题班会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及重要途径。针对辅导员日常班级管理主要方面以及学生关切的主要内容,本次竞赛活动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围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教育、防诈骗教育、我的校园、纪律教育、大学生医保、征兵入伍、奖助贷政策、宿舍管理等九大方面对学生展开主题班会教育。

布置安排工作后,全体辅导员均积极参与,认真撰写教案及备课。本次主题示范班会通过抽签形式确定各辅导员开展班会的主题。辅导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召开了主题班会其中陈文静的“大学生医保”主题班会和张晓群的“我的校园”主题班会获得一致好评,在院内评比中名列一二名。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子乙表示:“在此次主题班会竞赛中,我们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班会展示、经验交流,提高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增进了学生对相关政策规定的了解,有利于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其中“我的校园”主题班会培养学生爱校护校的情感。”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