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工作

多彩校园,描绘未来——建工学院开展绿色校园井盖涂鸦活动

信息发布者:黄家仪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量:

 

    “井盖咬人”事件并不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但近年这一事件发生频率之高,危害之大引发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发生“井盖咬人”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井盖颜色与地面颜色太相似,以至于行人无法区分井盖和地面,加上有些井盖疏于维护,发生松动,导致事故的发生。在全社会追寻中国梦以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建筑工程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绿色校园井盖涂鸦活动,让学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进行井盖涂鸦,挥洒同学们的创意与激情,建设多彩校园,让同学们多留意脚下的风景,并对“井盖咬人”事件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多彩井盖创作中

 

    活动从20171017日正式开始。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温诗晴的老师带领和指导下,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将颜色鲜明的动漫图案描绘在原本在生活中我们几乎不会留意的井盖上,以此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不去踩踏井盖,减少类似“井盖咬人”危险的发生。

 

挥洒青春,完成多彩井盖

 

    同时,这也是在宣传积极的校园文化理念,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给热爱艺术,擅长想象的同学提供一个自由创作的平台。给整日与电子产品相伴的同学们创造一个更青春、更多彩的校园环境,让大家留意下脚下及周围的风景,而不是终日埋头在电子产品中。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