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动态

致敬大国工匠,建设职业教育新平台

信息发布者:冯智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致敬大国工匠,建设职业教育新平台


        2022619日下午,我院童华炜院长携同副院长古日新、王利莉,以及刘小换冯智渊两位老师,前往佛山市日丰企业参观调研,并与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全国轻工行业“大国工匠”李白千大师,就我院大国工匠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并在人才培养、成果创新等多方面取得一致意见。


图片1.jpg


  童华炜院长参观完日丰企业展览馆后,对日丰企业在管道行业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建筑行业的水暖电施工方面,日丰已形成一整套完整、创新的工艺成果。无论是在产品研发方面,还是行业拓展方面,日丰凭借着独立创新的精神,始终走在市场前沿,其在给排水管道布置、强弱电管线排布等诸多方面的努力,对于我院学科建设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性。李白千大师首先带领童院长一行参观了日丰企业展览馆和标准化实验室,详细展示了日丰在建筑水、暖、电管道行业,以及市政管网行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讲述了企业在市场拓展、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所做的努力,介绍了管道行业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随后一行人来到副总裁办公室就我院大国工匠工作室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多项成果和共识。


图片2.jpg


  童华炜院长指出,我院要加强与李白千大师的合作,牢牢把握住大国工匠工作室这一重要省级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课题等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将日丰在建筑管道行业的相关内容融入教学,融入实践,拓宽学生视野,提升我院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水平,努力培养一批创新实践型教师队伍。

  李白千大师非常赞同我院借助这一平台,开展相关学科研究和教学建设工作,并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重要性指导意见。李白千大师扎根企业二十余年,紧跟市场需求,在行业研发上始终秉承“不断琢磨,精益求精”的精神。近些年来他始终关心企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关心校企合作,致力于培养一批优秀的“工匠”青年。他衷心希望通过大国工匠工作室这一平台,能为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