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文化“9.18”,我们需要正视和警惕—建筑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

信息发布者:郭静文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量:

文化“9.18”我们需要正视和警惕

--建筑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


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子乙在建工大楼1105给在校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文化‘9.18’,我们需要正视和警惕”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1.jpg


2.jpg


3.jpg


周子乙书记主要从“九·一八”事变的介绍、当前国际社会上对中国、中国人的丑化和抹黑事件、专门种族歧视和丑化中国人的舆论攻势的目的、中华民族的抗争和近期国家针对各种网络乱象所采取的整治措施等方面入手,全方位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思政第一课”。

在讲授过程中,周子乙书记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和当时的国际形势,给大家重新复习了一下中国近代史,并古今结合,举了大量的例子,揭露了当今国际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和媒体人对中国和中国人的恶意抹黑,事实证明,这些丑化甚至完全站不住脚,完全没有说服力;针对这些事例,周书记深入刨析,与各位同学探讨这些别有用心的媒体的目的,并列举了中华民族不断的抗争事例,周书记说:“我们有如此之多的人口,我们当中的确会出现一些素质低,品性差,人格低的垃圾和败类。但和炼钢的道理一样,中华文化就像一个巨大的炼钢炉,无论有多少垃圾败类,无论有多少叛臣国贼,多少贪官污吏,多少鸡鸣狗盗之徒,都会在它这烧得通红的炉火面前被淬炼,其中的杂质会被挤出,而其中的铁质就会煅造成为精钢。”最后,周子乙书记列举了国家针对饭圈整治、天价明星片酬、网红文化、娘炮文化等采取的措施,证明了我国整治文化乱象的决心。

各位同学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中国是人民的国,我们追求的是民族崛起,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中国人民过上富足的生活,追求的是星辰大海,在这个过程有荆棘、有坎坷、有波折,互联网和娱乐圈乱象就是这条路上的绊脚石,我们需要需要娱乐圈,需要互联网,可是我们要的是风清气正的圈,需要为人民服务的圈,需要德艺双馨的圈。作为当代大学生,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被反华分子蛊惑,文明追星,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