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学党史、唱红歌,不忘初心跟党走”建筑工程学院红歌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发布者:郭静文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518日晚在骏马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红歌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王莉莉,学生党支部书记温诗晴,团总支书记卢玉花,学院全体辅导员、兄弟学院的党团学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初赛,建工学院共有5支班级队伍进入决赛。20建工4班演唱的歌曲是《有我在》,歌声嘹亮,唱出了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的豪情,唱出了青年强则国强的气势;20土木工程4班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真挚,句句都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20土木工程2班演唱的歌曲是《大中国》,歌声荡气回肠,心潮澎湃,他们的节奏欢快,激情昂扬,每一句都唱出了祖国伟大的生命力;20建筑工程设计4班演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深深热爱着我们的祖国,为此我们要努力学习,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20土木工程3班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朗诵的方式开始,形式新颖,歌声嘹亮。经过激烈的角逐,20土木2班拔得头筹,最终获得了一等奖,20土木3班获得二等奖,20建工4班获得三等奖,20建设4班获得最佳风尚奖土木4班获得最佳台风奖

红歌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凝聚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最浓郁的情感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承载着波澜壮阔的近代史、党史。在大学校园里举办红歌大赛,通过生动广泛的歌咏活动,让学生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不仅能唤起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记忆,进一步加深青年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理解,传承革命传统精神,彰显校园独特的文化品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更有利于让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

迄今为止,建筑工程学院的红歌大赛已圆满举办了12年,唱响红歌、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史、致敬党和祖国,已成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支部的特色活动,组织大一新生进行唱响红歌比赛已经成为每年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大一新生们以班级为代表,同唱一首歌,练习月余之后登上表演舞台,舞台表现形式、班服等均出自各班同学之手,有着高度创作自由,使初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能够快速融入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此外,红歌大赛大大激发广大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以班风促校风,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歌声嘹亮,各班同学为了同一个舞台努力、付出,无论输赢,这种团结、奋斗的力量是最美的,同时,建工学院所有教师、学生干部以及各位同学的努力,让人动容,建工团队精神也永存于每位师生心中。每个参加了红歌大赛的学生均对此津津乐道,充满了浓浓的回忆,此次比赛的情形和荣誉,陪伴了他们整个大学生活。

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新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快速与班级同学熟悉起来,提高班级凝聚力,而且让广大同学们怀旧追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爱国主义情怀、汲取力量。“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一届届建工学院学子们怀着远大的追求,纵情高歌,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唱出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唱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歌大赛不同于常规的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以一种趣味的模式,通过一首首红色歌曲,唤起了广大同学们红色革命历史记忆,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热情,对于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