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网络党课学习

信息发布者:温诗晴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

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网络党课学习

疫情当前,我院全体党员同志不能往常聚在一起开展党员活动,为了推动我院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掉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利用网络平台,灵活开展“三会一课”,为党员上好网络党课的要求。424号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课学习集中学习48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温诗晴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向参会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检验,坚决打赢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疫面前她提出党员同志要做到三个方面1.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2.战疫期间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党员同志在抗议面前要明白(一)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二)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三)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四)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3.战疫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五)是要讲作为,争当开启年度工作的领跑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年度工作开局,工作任务还很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盲目乐观的心理。克服前紧后松的傲慢态度。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在疫情期间的网上党课,让党员们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分享交流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心协力,共同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作出表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