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Channel Title
1+X试点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简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X”证书制度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其中《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有424所试点院校。我校是试点院校之一,20211211日信息工程学院共计120名学生参加“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证。此次“1+X”考证包含初级及中级,工作得以顺利完成,离不开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全体参与考试的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

Web前端开发是教育部启动的“1+X”首批公布的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向之一,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组织实施。考试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长共计270分钟,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以及对接企业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为顺利考试,我院按照《Web前端开发技术等级标准》,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教师队伍培训、学生理论与实操培训等多方面努力,根据Web前端开发考点建设条件要求,克服困难,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考证的各项工作。

考试期间,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监考教师坚守岗位,考场纪律良好,顺利完成考务组织、资料上传等各项任务,有效的推进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后续其他相关证书工作的展开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考证工作,体现了学校重视学生技能、突出职业特色的教育理念。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积极培养师资,为下一次的1+X”证书时刻做好准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