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

广科大召开双代会:奋进担当,为圆满完成职业本科试点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

信息发布者:林焕明 摄影者:林焕明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量:

12月2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大剧院召开。学校校长崔英德,党委书记陈道华,副校长郑成、张浩,校长助理、工会主席董汝萍,党委副书记林达龙,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5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会议。

  IMG_256

  图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IMG_257

  图为: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和秘书长名单,选举办法,总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总监票人梁家政老师主持两委选举工作,并由大会执行主席宣布选举结果。

  IMG_258

  图为:校长崔英德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崔英德作了题为《奋进担当,为圆满完成职业本科试点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大会报告了学校升本更大以来的基本情况和职业本科试点的目标任务。

升本更大以来,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新生录取线报到率显著提高;对接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热需,科学设置专业;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培训“种子”师资,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内建外联,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加强研究,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大奖励,积极提高教师待遇等。

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与工作,他指出,试点期内,主要工作是完成好职业本科试点任务。对此,他提出了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和措施要求。要进一步厘清办学定位,提高治理水平,稳定办学规模,科学设置专业,优化师资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基础设施等,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奋进担当,全面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圆满完成职业本科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

  IMG_259

  图为:工会主席董汝萍作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董汝萍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她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报告了近年来各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今后工作重点。

她围绕落实双代会提案,体现职工心声;情系职工健康,体检温暖人心;帮扶家庭困难教职工,打造团结互助大家庭;医疗扶贫好政策,二次医保“暖人心”;助力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邀请领导调研,加强上级支持;庆“三八”妇女节,尽展巾帼风采;篮球比赛促交流,顽强拼搏展风采;成功举办“东方雅韵”教职工旗袍大赛;开展单身联谊,活动丰富多彩等方面报告了近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

工会是学校党委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第二,加大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力度;第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发展新的形势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服务于学校的内涵发展。

  IMG_260

  图为:财务处副科长骆艳芳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财务处副科长骆艳芳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近年来,工会严格执行各项财政法规,遵守财经纪律,合理调配经费,节约不必要的开支,储备一定的经费,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IMG_261

  图为:人事处副处长傅旭对相关制度做说明

人事处副处长傅旭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制度》等做了说明,并由大会审议。

  IMG_262

  图为:王艳华老师作提案汇报

王艳华老师代表教职工作了提案汇报。她围绕教职工的职称评审、工资待遇等进行了汇报。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图为:颁奖表彰仪式

大会对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副校长郑成、张浩,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经选举通过,董汝萍任新一届工会主席,马志辉、黄福祥任副主席,骆艳芳任经审委主任。

党委书记陈道华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推进职业本科试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实事求是的精神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认真履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对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讨论,期待大家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

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工会和教代会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调动教职工工作热情,维护教职工权益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过去的三年是广科大人实干苦行的奋进之年,三年来在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校工会、教代会能很好地做到团结、动员和服务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了不少温暖人心、促进教工身心健康的工作和活动,学校在立德树人、专业设置与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实训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引进教师、提升待遇、课室宿舍饭堂建设、招生录取、社会声誉等各项工作中的收获不胜枚举。点点滴滴来之不易,谨向所有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党委希望校工会、教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提高站位,以强化政治引领为出发点;要找准定位,以引导师德建设为立足点;要明确方向,以推进校园民生为着力点;要立足根本,以维护教职工权益为落脚点。同心携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加快推进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和教育质量,为把学校办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跻身全国职业本科学校前列,成为全国职业本科教育排头兵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67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撰文:林焕明,摄影:广科大新闻中心,审核:董汝萍、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