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量: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全面主持日常工作。

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局党支部的决议、决定,传达上级工会组织的精神,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完成党支部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积极参与局机关的民主管理工作,在局务公开、民主评议干部工作中发挥积极参与和监督作用。

四、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收集干部、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在于,及时向局党支部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

五、认真制订工会工作计划和做好工作总结,指导并检查各委员的工作情况。

六、切实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不能提高会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

七、发动会员参政、议政,促使局机关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女职委相关工作。

二、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协助工会主席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分工会开展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分工会及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四、组织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分工会主席例会、工会办公会议,贯彻实施会议决定。

五、根据高校的特点,利用工会的优势,按“建家”要求,组织好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相关知识讲座、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六、协助有关部门办好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集体福利事业。

七、协助工会主席负责教代会日常工作,协调、督促教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配合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校务公开的监督工作,配合工会主席积极参与学校有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工作,不断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八、关心教职工群众生活,组织实施好“送温暖”工程,牵头做好慰问病号及困难补助等工作。

九、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职工内部调解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主动反映教职工诉求,努力为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十、受工会主席委托,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向分工会布置工作,组织检查、总结、交流工会工作的经验。

十一、受工会主席委托,编制工会财务预决算,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掌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工会干事岗位职责 


一、负责工会工作计划、总结、文件、通知、简报的起草及有关会议的记录工作。

二、负责会员的发展、会员关系的接转及会籍档案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各类文件、印章及档案材料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会员会费的收缴工作。  
       五、负责教职工活动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教职工各种业余活动团体的组建和协调工作。  
      七、协助工会负责人开展好工会的宣传、女工和文体等工作。 
      八、负责教代会的会议安排、教职工反映问题的协调、落实和反馈工作用教代会的宣传和教代会专栏的编辑工作;  
      九、协助工会负责人搞好会员代表大会按期召开的有关筹备工作;  
      十、协助工会负责人完成校教代会工作机构的有关任务;  
     十一、负责工会文体活动的初步策划和具体组织工作;  
     十二、负责工会系统各类先进的评选表彰、宣传、总结工作的初步策划和具体组织工作;  
     十三、负责劳动争议的调查、协调及在职教职工中家庭纠纷的协调处理工作;  
     十四、负责在职教职工生病住院情况的调查、看望等工作;  
     十五、协助工会负责人督促有关单位办好教职工的福利事业;  
     十六、完成工会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