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廖功壮:退伍不褪色,一颗红心始终为老百姓奉献一份热心
2021-04-06 11:13:00

廖功壮,中共党员,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专业学生。2014年曾在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某驻地部队服役2年,担任迫击炮炮手,士官时期做炮长兼副班长,多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7和2019年度被评为优秀士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的廖功壮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微信截图_20200212132808.png

微信截图_20200212132825.png

廖功壮在村里做义务防疫宣传员,张贴宣传标语

廖功壮同学,2014年起先后在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某驻地部队义务兵服役,担会迫击炮炮手,2017年起在宁夏自治区青铜峡市驻地部队服役,担任迫击炮炮长兼副班长,退役前担任迫榴炮装甲车司机。廖功壮服役期间,工作勤奋严谨,多次获得部队荣誉称号,评为优秀义务兵,2017和2019年度被评为优秀士官,并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

经过五年的部队的“火炉”锤炼后。2019年,廖功壮同学退伍了,按情况他可以接受再就业的安排,也可以去自己的战友和同学经营的公司担任管理层人员,把部队多年的管理和带队伍的经验继续发扬光大。但他却有自己的想法,“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的理念早就深深地扎入他的脑海,所以他毅然回到学校进行信息科技的学习,用所学的科技服务更多的人。

图片3.jpg

廖功壮在村口站岗

2019年秋天,廖功壮最终选择了回归校园,成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的一名大一学生。他为人低调而谦和。他说,到学校回炉再造,学好信息技术是他现阶段主要人生目标。由于他比其他同学稍长,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大哥”。作为老大哥,他总是主动承担宿舍义务清洁活动,每天自觉提前进入课室学习,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参与滨海校区支援当地社区的创文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实实在在的做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212133340.jpg

廖功壮服役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漫延,韶关市也在全员备战中。疫情就是军令,防疫就是战斗,就像在军中承诺的那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寒假时回到韶关花坪镇花坪村委会楼脚下村老家的廖功壮同学并有丝毫的犹豫,当他知村里有防疫重大任务后,主动到村委请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图片12121214.jpg

生活中的廖功壮

他协助村委会做防疫宣传,为灾区筹措物资,张贴宣传画,拉宣传横幅,做村民防疫登记成了他整个寒假的日常生活。每天在花坪村的路口,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戴着口罩,在村口站岗。对于外出的村民,他告知大家要提高防控意识,不要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

廖功壮说:“作为炮兵,我的技能在和平年代离开了部队,暂时失去了用武之地,但一颗红心始终为老百姓奉献一份热心!”




阅读前一篇

吴文珍:筑梦十五载 潜心育英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