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史增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11 15:40:00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辛亥革命及其领导人孙中山先生所做的历史性贡献,并呼吁全球华夏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210

  校团委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们现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有里程碑意识,接续用力,久久为功。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广大师生要勇担使命,共同奋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翁小洁表示,本次纪念大会回顾了辛亥革命那段峥嵘岁月,阐释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一代,要紧密跟随时代改革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随党的步伐、听取党的号召,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传媒学院唐慧霞同学说,回首过往,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历历在目,从今往后,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大家走向幸福的彼岸。对于历史我们要铭记于心,对于未来我们要充满希望!吾辈当自强,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信息工程学院张心悦同学说,抚今思昔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遗产。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子园同学说,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成为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我们依旧对孙中山先生及所有致力于辛亥革命的革命先驱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建筑工程学院余秋茹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如今我们的生活富起来,国家强起来了,但我们依旧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从党的领导!我们必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愿望!最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311

  观看直播后,师生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一定知古鉴今,以史为镜,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历史功勋,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坚守革命理想,发扬为革命事业一往无前、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精神。铭记历史是一个民族的气节和魂魄,它将深深铭记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历久而弥新。历史峥嵘岁月不会湮没在尘埃中,吾辈更当努力,心怀热血、砥砺前行。让我们向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顽强斗争的英雄们致敬!


  来源:校团委,撰文:范琳琳,审核:翁小洁、林焕明



  

阅读前一篇

【学史力行】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