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史力行】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29 08:20:00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4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崔英德,党委书记冯小宁,副校长郑成,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林达龙,校长助理冯华以及各行政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

  6B5A2500(1)(1)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6B5A2567

  校长崔英德传达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校长崔英德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崔英德结合我校职业教育试点本科工作,对我校相关工作作了部署。第一,要坚持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深刻学习理解职业教育的内涵;第二,职业教育是面向能力的实践教育,教育教学应以生产实践为依据;第三,职业教育是面向社会的跨界教育,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学校看学校”;第四,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要结合社会经济和市场需要设置专业、确定人才培养过程;第五,职业教育还应扩大培训力度,为社会服务,为社区服务;第六,职业教育要加大科技创新,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问题。

  6B5A2547

  党委书记冯小宁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部署

党委书记冯小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对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做好我校职业教育试点本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冯小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第二,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广泛做好宣传研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第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来源:党办,撰文:黄金凤,审核:宋亚平



阅读前一篇

校领导带队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经验交流暨学术研讨会”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