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创业故事】艺宸汇设计工作室: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从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入公众视野一直到现在。“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互联网+”“共享”也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词汇,似乎只要掌握了这些概念,创业道路就会变成铺满地毯和鲜花的阳光大道。有那么一群执着、无所畏惧的年轻人不是因为这些所谓的概念,而是为了实现他们共同的梦想加入了创业大军。

  创业成果:名利双收

  艺宸汇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于2016年入驻学校众创空间。专注于别墅、会所、酒店、商业综合体的室内设计。年营业额稳步提升。团队成员共16人。从设计、软饰、深化、创意到视觉,都有专门的主管人员。

微信图片_20171112120017

  图为:团队主创成员参与亚太设计师峰会合照

  2017年是艺宸汇设计工作室取得突破性发展的一年。团队不仅有了源源不断的大型项目,作品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

  广科建工实训楼

tmp1507530532_1261134_s

  东莞MCIYI美意沙发展厅

tmp1507556787_1261134_s

  汕头澳辰18号店铺

tmp1507539771_1261134_s

  东莞Emap生活馆展厅

tmp1507563822_1261134_s

  例如,受邀担任2017年亚太设计师峰会设计大咖评审团评委,设计作品在荣誉作品展中展出,并荣获“亚太设计精英奖”;

4

设计作品在2017年范毓强教授 “建筑元素•空间冥想”作品展中以优秀设计作品参展;

微信图片_20171112120024

  在首屆粵港澳大灣区设计论坛中作为粵港澳地区年轻优秀设计师团队代表嘉宾出席。  

IMG_3112

  创业历程:荆棘丛生 执着坚持

  主创人员是一群90后的年轻人。他们不是基于共同的利益诉求组合在一起的,而是始于内心对创业最真挚的热爱。他们是高中同学,还没有踏入大学的校门,就开始畅想未来的创业道路。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付出了实践——五个人拿出了自己少的可怜的积蓄,在当地开办了第一个工作室——吴川朝夕画室。这是他们第一次创业实践。这次的实践也是成功的,目前他们的画室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

  他们从广科毕业以后,在室内设计类公司工作了一年,就决定继续追寻自己的创业梦想。2015年,他们又合资创办了艺宸汇设计工作室。很多人会说,创业要有好的项目,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预测到可能出现的困难,否则很容易失败。然而他们却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有前期专业的市场调研,没有专门的业务拓展人员,没有科学的业务发展规划……凭借着一腔热血,他们就这样开始了。匆忙的开头,必然会带来后续一系列的问题。当然,毫无疑问他们也面临了所有创业者都会遇到的问题——没有业务、没有资源、资金链断裂……似乎这样的开头,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但是我们可别忘了:雷阵雨虽然很常见,但通常谁也不会向这种天气低头——磅礴大雨开始袭来的时候,你依然会看到有人站在雨中,低头看着鞋子被雨水浸透。他们坚持了下来。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团队成员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以及超乎常人的坚持。

  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们也逐渐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业务拓展模式。虽然不懂市场运营,但他们知道扎实的专业技术是团队生根发芽之本。因此他们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业务,即使面对很小的项目。团队成员曾回忆,他们接的第一单是给设计公司做效果图和工程图。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该项目只是为别人做嫁衣而马虎对待,出色地完成了对方交代的任务。截止目前,他们还在与这家公司合作。这种真诚的态度、坚持的精神、过硬的专业知识,为他们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而这些前辈和朋友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掌声,还有实实在在的营业额。

  此外,他们还依靠母校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壮大自己的队伍。他们为一些有美术功底和创业梦想的大一学生提供平台,教他们使用软件,做设计图,带他们去跟其他公司谈合作,然后再利用培养出来的学生培养下一批学生,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最后留下那些真正想创业,能创业的学生组成团队。

  创业的结果无非两种——成功或者失败。但创业者的经历却千差万别。如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世界上也没有两条完全相同的创业道路。因为创业毕竟是人的活动,而每个人的想法、爱好、特点又是千差万别的,所以成功的道路是无法复制的,只有你自己真正去实践,才能找到那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而这也是艺宸汇设计室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的一个真理。

  最后我想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市口腔护理产品制造商Hell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aig Dubitsky的一句话总结他们的创业故事。“创业的确会让人感到担惊受怕,但我们怕的事情有很多。最让我感到恐惧的是没能让创业想法成为现实。你不想有丝毫后悔,没人喜欢吃后悔药。你必须愿意全部投入。”这种真诚的全情投入或许就是艺宸汇团队坚持到现在,取得令人羡慕的成绩,以及未来不断发展壮大的一把利剑——划破苍穹,开拓属于自己的天空。

   

   


  延伸阅读

上一篇:【名师名家】邓汝荣:温柔敦厚师者心 下一篇:【三尺讲台】于璐:尽心耕耘,教学相长
发布时间:2018-01-10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