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三尺讲台】于璐:尽心耕耘,教学相长

她说,来到广科,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工作的快乐,为人师的幸福,在平凡的中真正实践了爱岗敬业。

于璐,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安全管理高级工程师,E-Skill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办公软件高级考评员。

  

  2009年9月,于璐老师进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原电子信息系),自入职以来,历年学生评教均为优秀,在校级教师个人比赛中先后获得过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教学质量评比二等奖、说课比赛二等奖以及微课比赛三等奖。

  2015年参加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比赛获高等教育组优课优秀奖,2016年作为校唯一代表参加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二等奖,同年获2016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以及2016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比赛高等教育组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一等奖,并获得2016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名。2016年及2018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在学生眼中,于璐老师年轻、亲和,又严格、认真。学生们都喜爱上于老师的课,她总是能最大限度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学习中掌握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

  2015、2016连续两年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连续两年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于璐老师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总是反复推敲、不厌其烦,既考虑教学的培养目标,又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实际,采取最适合学生的方法。这样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们欢迎。

  于璐老师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优质高效,多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多篇论文见诸刊物,科研工作也结出了累累果实。

  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一篇,EI一篇,ISSHP一篇,一篇获得2015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论文评选“三等奖”,其余论文均发表在国家及省级期刊。主编教材一本,获取软件著作权一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2项,省级高校协同创新项目中大学生创新创业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2项。

  

  于璐老师工作上有着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和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延伸阅读

上一篇:【创业故事】艺宸汇设计工作室: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下一篇:【广科学子】张艺馨:用奋斗书写青春
发布时间:2018-10-15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