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主题教育进行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夯实校园新闻宣传阵地

(广科大新闻网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EPZZ8KTW[CN0RU9EK7K($61

  (图为: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0232222492

  (图为:各学院新闻信息员、学生社团负责人员等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023222249

  (图为:党委宣传部叶云峰副部长讲话)

  聚焦解决问题,“改”有思路。10月23日晚上,党委宣传部在新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各行政部门、学院新闻通讯员,全媒体联盟各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叶云峰副部长出席座谈会。参加会议的各学院新闻信息员与学生社团负责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叶云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就当前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力量不足的情况,关键在加强改变,要有思路。一是要加强整合,提高全媒体联盟的互相协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新闻宣传的水平,提高新闻撰写、照片拍摄和排版等相关技能;三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目前学校还有很多平台名称和用语依然用过去的称号,如简称为广科院,广科,媒体称呼不规范,提出要求统一简称为“广科大”等。

  IMG_9591_wps图片

  (图为: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IMG_9593_wps图片

  6B5A2686_wps图片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相关负责人分享经验)

  突出专题培训,“学”有成效。10月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吴建国老师和新闻社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做新闻宣传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陈道华出席。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三位同学分享她们在新闻社工作,如何策划专题、深度报道、内容排版、网文推送和照片拍摄等经验。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接下来,党委宣传部还将安排宣传部老师给学校新闻宣传人员和学生宣传骨干进行培训。

  6B5A2655_wps图片

  (图为:认真做笔记的同学们)

  强化知行合一,“做”有实效。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夯实“学”的基础上,突出“做”的工作成效转化,积极引导新闻宣传人员和学生宣传骨干,在“学”上用心用力,在“做”上尽职尽责。坚持学做结合,在前期座谈会上提出的思路后,学校许多社团和部门都开始规范社团简称,学校开设了新的微信平台,加强党建思政宣传,宣传部已起草完善了学校新闻审核相关制度,即将于近期实施。



  撰文:叶云峰,摄影:付曼,审核:林焕明、司振伟



  延伸阅读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篇:无
发布时间:2019-10-29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