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校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08:48  作者:  来源: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浏览次数:

(广科新闻网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参赛报名情况的通报》中关于“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组织动员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示。我校于6月6日召开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大会”。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潘世华处长,二级学院主管创新创业的院领导和党总支副书记一行20人参加了会议,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邱健副处长主持会议。

F93147C14AD322DC6486755FD260BA1D

会议开始,邱健副处长介绍了教育厅对各高校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的要求,其中重点强调了对于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的要求。指出,我校目前报名情况不乐观,组织动员工作不到位,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厅的要求,发挥各学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力度动员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之内的大学生报名参赛,并且要求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0个优秀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QQ图片20180606171400

随后,樊斌霞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具体比赛流程。其中重点强调了两点。首先,互联网+大赛包括六大类型,涵盖了几乎所有行业,我们每个二级学院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擅长的领域,将平时上课中的新想法、好创意落到实处。其次,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因此学生即使只有一个想法,经过完善,也可以报名参赛。

QQ图片20180606171537

  最后,潘世华处长做了总结。指出,各二级学院领导要积极发动学院老师和同学,发掘一批优秀的项目。除了参赛还可以为众创空间积累一些优秀的人才和一批有前景的项目。可以重点动员那些有专利的老师,我们学校有那么多优秀的专利,不能只是将它们尘封在厚厚的灰尘中,最终过时、淘汰。要进一步挖掘专利的价值,组织学生团队进行商业化。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