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爱让我们血脉相连

发布时间:2019-05-30 02:54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爱让我们血脉相连         

——滨海校区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  周芷楹、陈咏嫦       摄影 林泽鸿、刘伟晨

献血是爱,是勇气,是关怀。5月29日下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滨海校区成功举办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茂名市血液中心在我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血液采集。学生们按顺序进行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抽血和观察休息,他们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各自献出了200ml-400ml的鲜血。 共有135名学生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384003ml。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和汩汩热血,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图一,参加志愿服务的在校团委志愿者

                                    图二,正在登记献血的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多次献血的同学

                                   图三,血液检测现场

                                   图四,献血的同学们无所畏惧,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信息工程学院一位献血者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也没有感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与兴奋。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图五,无偿献血的同学处理完伤口之后,由志愿者带到休息区休息。除此之外,现场还特别准备了“爱心营养餐”,在休息区为同学们准备了红糖爱心鸡蛋糖水、小蛋糕、葡萄糖水等营养补给品,同时询问并密切观察献血者们的身体状况。

此次献血活动中,体现了我校师生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献血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如适量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消除了对无偿献血的各种疑惑,还对我校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今后更好地组织此类活动提供经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