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2021-12-02 04: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林文莉

      11月24日,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为滨海校区全体教师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讲话。

      吴戴同志首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滨海校区本学期教学情况整体良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教学秩序稳定,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学风良好。但近年来新升格的职业本科高校均为原公办优质专科学校,具有深厚的教学、科研和人文积淀,相对民办职业本科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我们要迎难而上,办好自己的事情,争取职业教育的一席之地。

      接着,吴戴同志为全体教师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是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团结统一全党思想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全体教师要首先学习并用于指导教育全体学生。吴戴同志提纲挈领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形成的四个伟大飞跃;然后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体同志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开创的理论、制度、文化创新并继续传承,永远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争当教育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展职业本科教育事业。

最后,吴书记对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之余本科的政策文件,主动作为,提高办学质量;二是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备好课上好课,做好老师;三是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直面风险挑战,做“四有教师”。

图片2.png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