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完成2021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11: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完成2021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魏松乔

近日,滨海校区党总支对170多名入党申请人开展了初级党课培训。培训活动共持续一周。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和手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明智的政治选择、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等五个专题开展教学。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得以深化,对入党程序和手续有了全面了解,明确了入党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日积月累、持续精进的长期历练。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再解读,同学们对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对党发展壮大的苦苦坚守、对万里长征的艰苦卓绝、对党在历史的关键时期反分裂求团结有了更深的理解,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力量。外语外贸学院的潘子晴同学说,“党课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这段历史,正因为有国民党军队在抗日的正面战场和共产党在抗日的敌后战场的密切配合,才加速对日本侵略军的胜利。我们期待国共第三次合作,实现宝岛台湾回归祖国。”

在课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艳萍老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她重点讲解了建党百年中的重大历史转折事件和时间节点,如中共一大、遵义会议、西安事变、日本投降、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等。他指出,党史是一面镜子,它承载过去也照亮未来,同学们应结合历史事件和现实生活,感受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赖彤同学说,“通过党课学习,我明白了中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封闭走向了开放,从温饱不足迈向了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今天能坐在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课室学习生活,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有报国之志,主动学习党史国史,融入大时代,为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时刻准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