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湾区域谋发展,放眼全球办职教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湾区域谋发展,放眼全球办职教

——记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在滨海校区党总支学习会上的辅导讲话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朱向荣

12月2日,滨海校区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庆荣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围绕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10月14日在深圳特区40周年讲话精神这一主题,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1月8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的讲话,与广大党员探讨如何做好职业本科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

吴戴同志首先回顾了深圳的发展历史。他指出,深圳特区建设源于1979年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习仲勋同志的远见卓识。他提出让深圳先行一步、创办经济特区的提议被党中央吸收通过,使深圳和珠海、厦门、汕头成为最早试办经济特区的四个沿海城市。

吴戴同志指出,深圳乃至广东的发展受到邓小平等几代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十八以来,习近平同志两次出席全国人大广东省代表团审议,三次视察广东,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试行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深圳改革开放的10条宝贵经验既是我国继续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导我们用开放的思想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启示,就是要用人民至上的发展观点来指导我们一切改革行动。

吴戴同志强调,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全体党员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当教学改革的“拓荒牛”,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期待。

最后,吴戴同志就教育部陈宝生部长11月8日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阐释,指出职业教育要在“五入”上下功夫,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进一步创造条件。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也要立足大湾区,放眼全世界,为培养高水平职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